潜行双下巴

装嫩卖萌自产粮之地
社交障碍老人的绝对领域
萌塞夏、鬼白、锤基、冰九……多种CP
视觉系杂食动物

微博小号:潜行双下巴ena

【冰九】师尊再爱我一次(第一章)

第一章 要不要回去没有你的世界


(一)回到过去

“……师弟?师弟?”

沈清秋猛地睁开眼睛,仿佛从一个冗长的噩梦中惊醒,眼前的光亮得恍惚,忍不住又闭上了双眼,眉头紧皱,努力回想,记忆却久久未能归位。

身体感觉迟钝,仿佛已有些许时间没有操控,只能僵硬地躺在床上。

这是哪里?

发生了什么事?

沈清秋一点印象都没有……

“……师弟?师弟你可听得见我说话?”

沈清秋心头一紧,强撑着睁开双眼,眼前重影的景象才逐渐清明起来。

循声看去,掌门师兄岳清源坐在床侧,正关切地望过来。

沈清秋闭上眼睛,缓缓地举起左手,揉了揉干涩的眼睛,想撑起来,却觉得身子有千斤重,四肢还有点不听使唤。

岳清源见状,忙伸手扶他靠在床头。

沈清秋定睛看着岳清源,心中有一丝不自觉的……喜悦和轻松?

“我……这是怎么了?”声音沙哑,多久没用了?

岳清源叹了口气,道:“我还没问你呢。好端端的怎么发了一场高热?我知道,仙盟大会为期将近,你教导徒儿,求成心切。可以如今我们小天宫的根基和名望,纵使这次不遣一人参会,也未必有人敢质疑,你又何必在意那些虚名。”

沈清秋静静地听着,这话好熟悉,仿佛很久之前也经历过,但想努力从记忆里找痕迹,却一无所获,沈清秋不禁紧了紧眉头。

岳清源见沈清秋一脸深沉,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,忍不住说“师弟,你在听我说话?”

“你回去”心里的疑惑越来越重,沈清秋现在打心里不希望面对任何人,驱赶的话脱口而出,随即又觉得不妥,微不可闻地补了一句“我……知道了。”

岳清源看了沈清秋一眼,循例交代一番便关门离开。


岳清源离开之后,沈清秋试着运转了一下体内的灵力,无碍。接着大概用了半个时辰,才重新夺回身体的控制权。环顾房里的四周,记忆慢慢聚拢。

是了,他就是沈清秋,苍穹派清净峰的峰主,天资超乎常人的洛冰河已被他抢到手,日后声名远播也是早晚的事。

是的,他有不堪回首的童年,然而这一切都已成过去,他再也不是昔日可随便任人欺负,会幻想他人来救自己的,软弱无能的沈九了,他是“修雅剑”的主人沈清秋。

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?心里这股莫名的空洞感又是怎么回事?他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?沈清秋盯着铜镜里的自己,想从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,然而回答他的只有同样迷茫的眼神,可能是他多虑了。



(二)我是系统,请多多指教

洛冰河跳进心魔剑劈开的时空裂缝,然而这次却没按照往常一样回到目的地,他被困在一片黑暗之中,忽然,一个机械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。

【激活码:“师尊再爱我一次”,自动触发系统】

“阁下哪位?”洛冰河望了望四周,他像是漂浮在一个空间里,伸手不见五指。

【欢迎进入本系统,由于方才贵方短期内产生了“师尊再爱我一次”的强烈愿望,可惜诉求对象刚在原世界离世,为了给“主角光环”所有者提供最佳体验。现特意提供“回到过去”服务一次,衷心祝愿贵方能得偿所愿,最终抱得师尊归!祝您体验愉快。】

“……”

不等洛冰河反应,眼前的黑暗出现一个亮点,继而逐渐变大,直至将他整个包围。

再次睁开眼睛,洛冰河发现自己正跪在竹舍门前,艳阳高照,他整个人已经被汗水浸透了,身体的难受迅速传到大脑,自从无限深渊归来,他已经多久没有这种体验了?低头看了一眼这副少年的身躯,暗自运转灵力,无感;魔力,无感。果然,连力量都失去了,啧啧~~竟然回到最厌恶的黑暗时光,真是大礼啊。

“体。验。愉。快。哈?”

仿佛感觉到洛冰河强大的怨念,系统不禁打了个激灵,唯唯诺诺地说【呃……本系统秉承用户至上的服务原则,在本次体验中,贵方可以在任何时点返回原世界……】

“你说,师尊,在原世界,已离世?”

【是的】

“……”

洛冰河扯了扯嘴角……啧啧……

【是否返回原世界:是 否 】


“吱——”

沈清秋推开门,就看到洛冰河跪在门前,后者闻声抬头,四目相对,苍白而干涸的嘴唇动了动,没能发出任何声音就倒下了。但还是能清晰地看出那是咬牙切齿的“沈、清、秋”三个字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作者:

【是否返回原世界:是 否 】

冰哥选择“是”

全剧终


哈哈哈哈哈哈哈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评论(16)

热度(1680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潜行双下巴 | Powered by LOFTER